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县委书记公开接访 倾听民声为民解忧
  • 2022-01-20 10:04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作者:欧阳世
  • 【字体:    

县委书记公开接访 倾情听民声解民忧.jpg

1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龙向洋来到蓝山县信访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伟文,县领导何福明、周涛、黄加葵参加接访。

本次接访共接待群众3批12人,其反映问题主要涉及舜水商城项目纠纷、提前修建通村通组公路是否能获奖补资金、养老保险缴纳等。在接访过程中,龙向洋耐心倾听,仔细询问,详细了解事情的原委,针对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当面做好解释工作,并安排相关部门跟踪处理,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针对相关信访诉求,龙向洋指出,要把项目盘活,想方设法完成剩余工程量,做好项目工程综合验收和房产总证办理工作,尽快使项目发挥应有的价值;要抓紧委托具有权威性、专业性的清算机构,依法依规按程序对债务人资产进行管理、清理、估算;要全盘摸清弄准债务底数,逐笔逐项进行核查核实,及时清理、公示虚假债务、不实债务和利息转本金债务;要把追赃挽损的工作做实,迅速成立专班,寻找资金去向,千方百计追回每一分赃款,尽量挽回群众损失。

龙向洋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带着责任和感情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化解好每一个积案;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及时调查了解,核实真伪、分析原因,查明责任、分类处理,实事求是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让群众满意;对超越政策的无理诉求和过高要求,要耐心作好政策解释,不断提升信访服务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