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蓝山县供电公司:全力开展线路通道治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2021-11-24 15:46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
  • 作者:王春阳
  • 【字体:    

1123_7.jpg

连日来,国网蓝山县供电公司以秋检为契机,有序开展拓宽线路通道“砍青扫障”清理工作,提前为迎峰度冬做好准备,护航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自今年9月份开展拓宽线路通道“砍青扫障”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国网蓝山县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精心布置,结合以往线路通道治理的工作经验,把此项作为秋检工作的重点,要求各供电辖区加强对跳闸次数较多的线路的分析,彻底消除线路安全隐患。对各供电辖区建立电力线路清障小组,明确治理时间,详细制定每条线路砍青任务及方案,利用隐患排查、日常巡视等机会,通过修剪、移除等方式,促进电力走廊安全畅通。砍青治理中重点做好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做到每条线路、每个台区、每基杆都砍伐到位,不留死角,并对排查出的线路隐患情况进行汇总上报。同时,加大与居民的沟通和宣传力度,向群众讲解安全距离内树木对线路的危害,积极营造和谐的用电氛围,最大限度获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清障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截至11月22日,该公司累计出动人员463人/次,动用车辆152台/次,对110千伏及35千伏等多条线路的树障进行清理,共砍伐各类树竹60000余棵,治理线路长度约84公里,电网线路下的“绿色安全通道”由原来3米拓宽到5米。

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推进落实整改,持续加强树障清理及隐患治理工作,为电网线路打造宽敞明亮的“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线路安全运行可靠性,全力保障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