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蓝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盯“头”等大事 全力推进“戴帽工程”
  • 2021-10-26 15:42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
  • 作者:李秋妃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025154955.jpg

今年以来,蓝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作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盔带风暴”等专项行动,紧盯百姓“头”等大事,全力推进“戴帽工程”,如今在大街小巷可以看到大部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都能自觉遵守规定主动佩戴安全头盔。

微信图片_20211025154951.jpg

在边贸路、南平路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一大早,交警执勤人员就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并对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查处。执勤中,一位群众骑乘共享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执勤交警当场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微信图片_20211025155003.jpg

自开展“戴帽工程”以来,蓝山县交警大队按照要求,坚持法与理相结合、处罚与教育并重的原则,警力下沉一线,全员上路进行执法劝导教育,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同时,为全力推进“戴帽工程”,持续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素养,蓝山县交警大队还联合相关部门在辖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并通过24小时电子抓拍,在微信等多个媒体平台进行交通违法大曝光。今年以来,蓝山县共查处不戴头盔违法行为9000余起,曝光1000余起,群众也从不想戴、不愿戴,转变为现在的主动戴、自觉戴,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明显提高,城区头盔佩戴率达到90%以上,涉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也大幅减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