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秦志军:机关党员干部化身“招工专员” 不断促进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 2021-02-22 15:4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2月19日,我县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回村协助招工动员会。县委书记秦志军出席并讲话,县领导赵忠辉、何胜瑞出席。

为切实保障工业园区企业用工需求,我县从县直各单位抽调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化身“招工专员”,回村做好宣传发动和服务群众工作,引导本县群众实现就近就业。按照县级领导包乡镇、人社专员包片、乡镇干部包村、回村干部包户的责任体系,一个星期内为园区企业新输送员工2000人,进一步稳定全县就业大局,服务园区企业发展。

秦志军强调,机关党员干部回村协助招工工作是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举措,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是培养和锻炼党员干部的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帮助园区企业解决招工难题;要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宣传、发动、组织、引领群众了解企业用工政策,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不断促进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要用党建工作、组织工作来促进中心工作,统筹做好春耕生产和企业招工工作,确保粮食安全和就业稳定。

秦志军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机关党员干部回村招工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加快对返乡人群就业需求的全面普查,建立和完善好就业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畅通就业信息渠道,支持、引导和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要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好就业“桥梁”,切实帮助返乡群众顺利实现就业;要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协调沟通,加大宣传引导,齐心协力解决好就业难题;要扎实推进“园区就业、城区上学”“接送服务”、工资保障、交通、住房等就业优惠政策,全力做好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