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蓝山禁毒专栏
分享到:
蓝山县开展禁毒知识宣传进农村活动
  • 2021-09-28 15:43
  • 来源: 县禁毒办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为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职责,进一步遏制农村毒品危害,增强农村地区人员防毒拒毒意识,9月26日,蓝山县禁毒办联合该塔峰镇,走进了塔峰镇和平村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毒品的预防方法以及诱导吸食毒品的根本原因进行讲解,配合禁毒宣传单向来往的居民宣传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等内容。通过讲解禁毒案例,把禁毒知识灌输到每一位居民,使居民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同时,告诫居民,如发现制毒、贩毒、吸毒等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部门举报或提供线索。并发动居民扫码关注“中国禁毒”湖南禁毒“永州禁毒”蓝山禁毒”公众号等新媒体二维码,主动学习新型毒品相关知识,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居民进一步认识到新型毒品变化多端,毒品不仅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而且会引发社会治安问题,一人吸毒祸害全家,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禁毒知识带回家传给家人小孩,让家人也远离毒品,绝不吸毒。

通过本次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单张400余份,禁毒小礼品400余份,受教育群众超400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工作的覆盖面,使广大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有效遏制吸毒人员新增,为创建绿色无毒、美好家园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