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蓝山禁毒专栏
分享到:
蓝山县太平圩镇外流贩毒联防共治狮岭宣教服务活动
  • 2020-07-16 21:11
  • 来源: 太平圩镇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为切实贯彻落实市综治委、县禁毒委对外流贩毒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遏制外流贩毒人数上升趋势。蓝山县太平圩镇人民政府禁毒办联合该镇派出所远赴广东,7月13日,与广东省广州市狮岭镇蓝山驻花都党总支部建立协作关系,召开蓝山县太平圩镇外流贩毒联防共治狮岭宣教服务活动会议。

会议决定,首先要开展大清查。各联合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对狮岭地区蓝山县太平圩镇外流贩毒情况的基础排查,在加强对外流贩毒人员摸排基础上,建立起太平圩镇务工人员、外流贩毒人员、外流吸毒人员、外流贩毒重点嫌疑人员基础台帐,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其次要开展大整治。要深入分析太平圩镇外流贩毒情况特点,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掌握有吸毒史以及正在接受戒除人员动态,实施精准打击,所有涉毒案件一查到底,依法严惩。最后要开展大联防。要在狮岭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深入宣传《禁毒法》和其他禁毒法律法规,在全镇的车站、广场、中小学校、酒店、KTV等场所设立禁毒宣传角,设立醒目的禁毒宣传标志,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造大禁毒声势,让拒毒品、识毒品、防毒品成为广大群众的普遍共识和坚决行动。

会议强调,禁毒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我们不仅要认识到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县禁毒特别是打击外流贩毒所面临的极其严峻形势,要向毒品和外流贩毒强势宣战,要联合各级部门穷尽一切措施,严厉打击外流贩毒违法犯罪,坚决遏制外流贩毒蔓延态势。

会议结束以后,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对参会的吸毒人员进行了尿检与毛发收集,并让其签订外出务工承诺书。其中,社会面吸毒人员31名,社戒社康高危人员7名,尿检结果均为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