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专栏 > 法治动态
分享到:
2022年度蓝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年度任务清单
  • 2022-11-30 11:21
  • 来源: 蓝山县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2022年度蓝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

责任单位名称

蓝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单位

公共普法内容

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

党内法规、管理条例等

本部门法律

普及内容

《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湖南省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办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本单位

普法平台

责任领导、

部门及普法

联络员

分管领导:石志宏

责任部门:办公室

普法联络员:谭海波

       2022年度蓝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谁执法谁普法”年度任务清单

责任单位名称

蓝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单位

重点普法任务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结合本中心实际,重新梳理制定并公布本中心普法责任清单,做到普法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2、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将相关内容纳入年内党组集中学法内容和本单位法治培训内容,开展宣讲不少于1次。

3、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不少于1次。

4、落实领导干部年终述法制度,在年度述职中加入述法内容

5、突出宣传宪法,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组织中心干部开展日常宪法学习宣传,集中组织好本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

6、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每年组织学法不少于2次。

7、加强组织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湖南省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县直单位公积金相关法律制度的学习宣传,加强中心机关事务管理和运作的法治意识,规范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正常运行、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

8、组织做好本单位工作人员网上学法,年内课时达标率100%,应考人员参考率100%,合格率100%。

9、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扎实开展了节能减排工作通过宣传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提高了节能意识,进一步掌握了节能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