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专栏 > 法治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召开乡镇人民政府权责清单运行暨行政执法培训会
  • 2022-09-30 15:48
  • 来源: 蓝山县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蓝山县召开乡镇人民政府权责清单运行

暨行政执法培训会

9月21日,蓝山县召开乡镇人民政府权责清单运行暨行政执法培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能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继学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乡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和《湖南省赋予乡镇(街道)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的通知文件精神;解读了乡镇政务服务工作和行政执法知识,并对乡镇人民政府职责进行讲解。

会议指出,推行乡镇人民政府权责清单的建设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依法明确乡镇人民政府权责范围、转变乡镇政府职能的迫切需要,是切实解决乡镇政府管理越位、缺位、错位,防止不作为和乱作为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梳理行政职权及与之对应的行政责任,不断科学合理调整、配置行政职权,明确承担的责任情形与责任方式,促使其更好地履行职能、承担责任。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做到“放管服”三管齐下,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始终遵循“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简政放权、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原则,解决好梳理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部门、各乡镇是建立权责清单工作的责任主体,一定要认清形势、扎实推进,把建立权责清单制度作为政府自身改革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抓到位,坚决打好这场硬仗,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通讯员 雷晖燕 李一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