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专栏 > 法治动态
分享到:
县司法局:宣讲民法典 “典”亮群众新生活
  • 2021-06-03 14:48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根据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关于开展“百场法治培训进乡村”行动的要求,县司法局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在全县组织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法治宣讲,有“典”不一样。组织宣讲团来到太平镇、犁头乡、祠堂圩镇等乡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民法典专题宣讲。通过专职律师以案例解说的形式,为村支“两委”班子成员、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详细的解读《民法典》中和村民息息相关、接触密切的法律条款,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农村典型案例拉近了讲解的距离,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二是《民法典》进乡村,“典”亮法治新乡村。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度和知晓率,县司法宣讲团组织进村入户宣传,向过往村民发放《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并以拉家常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农村法律常识,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引导村民积极学法、用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是法在身边,护“未”成长。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使广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县司法局校园宣讲团深入湘江源中学、毛俊学校、四完小、大桥学校等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由专职律师对青少年学生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同学们不仅要遵法、守法,更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学校的师生发放了《民法典》《蓝山县中小学生法治教育读本》等法治宣传资料。

自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通过系列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民法典》内容的了解和知晓率,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切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