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蓝山经济开发区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园区疫情防控,经开区在行动!
  • 2020-02-06 11:01
  • 来源: 蓝山经开区
  • 发布机构:
  • 作者:陈作辉 梁辉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近日,蓝山经开区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经开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分别于三次召开党工委(扩大)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专题研究部署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企业复工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蓝山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严格工作纪律,强化责任分解。制定下发《蓝山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责任分工表》,将园区内所有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的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责任层层分解到监管领导、监管人,要求责任人对监管的企业及项目工地推迟复工复产时间宣传到位,开工前做到“八个必须”,开工后满足“七个要求”,确保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源,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保持个人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不得耽搁、贻误防控指令的传达、贯彻、落实,做到纪律严明,行动一致。

三是严守防控标准,切实阻断传播。首先,加强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对园区内所有企业排查是否有武汉返蓝人员,是否有与武汉返回的密切接触人员,建立台账,密切跟踪;其次,加大宣传释明工作。对园区内所有企业发放《关于企业延迟开工通告》,张贴疫情防控调度令(1至2号),宣传疫情防控卫生常识,在企业微信群内每天发布官方《疫情通报》,增强外资企业信心,减少负面影响;再次,多措并举切断传播源。采取关闭活禽市场,延长复工时间,减少各种聚集活动,所有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密切关注涉武汉人员等多种措施切断疫情传播源。此外,密切关注易感人群。对园区企业内的年老体弱、有基础病历者,做到每日报送信息,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