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蓝山经济开发区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皮具箱包产业联盟发展 46家企业组建“朋友圈”
  • 2019-12-31 17:02
  • 来源: 胡小菲 何芳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12月28日,蓝山县皮具箱包产业联盟成立,并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湘江源皮具产业园董事长黄建龙当选为第一届会长。46家会员单位和会员参加会议,蓝山县经济开发区、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科工局到会指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鑫和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黄石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蓝山县皮具箱包产业联盟由湘江源皮具产业园等单位发起,从事皮具箱包制造、销售、研发,以及皮革、布料、五金、塑料等辅助产业生产、销售的46家企业加入。

副县长李鑫指出,蓝山县皮具箱包产业项目是湖南省100个重点项目之一,蓝山县皮具箱包产业是永州市五大产业联盟之一,2019年皮具箱包科技产业园、皮具箱包标准厂房二期被评为永州市产业项目建设年“5个10”优秀项目,成立皮具箱包产业协会是蓝山皮具箱包产业发展的需要。希望蓝山皮具箱包产业协会以科技创新为导向,以协同合作为准绳,为产业发展打造一个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生态平台,促进团体成员企业间产业互补、项目互动、资源共享资本联动,实现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凝聚蓝山县乃至国内外皮具箱包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促进成员企业之间的协作、创新与联动,进一步提升皮具箱包产业的技术和商业创新能力,整合涉及产业发展的投融资、科技园区、科研机构等资源,改善产业发展的市场环境,进而推动全国皮具箱包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蓝山县充分发挥湘江源头、楚尾粤头、开放桥头的独特优势,率先抢占粤港澳大湾区、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牢记省委杜家毫书记蓝山要突出特色,发展好皮具箱包和玩具产业叮嘱,把皮具箱包和玩具两大主导产业作为推动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出台了支持皮具箱包和玩具产业发展的系列决议、决定和优惠政策,在企业用地、税费减免、物流补贴和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了一系列优惠。同时,大力为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诚信友善,开放包容的社会环境,便捷高效,省心省力的政务环境,两具产业发展来势迅猛。目前,蓝山县皮具箱包科技产业园引进名将集团、友泰、邦一、斗秀、铭佳、欧美、超凡、高胜、恒晟等大规模企业30家,投资总额达35亿元,在园区注册登记的皮具箱包企业已有76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