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全面部署安排2018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蓝山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3-09 【打印】 【关闭】 【收藏】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我市老年人意外伤害险推广成果,建立健全老年人保障体系,提高老年人抵御风险能力,近日,市老龄办制定了《2018年永州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推广实施方案》,对2018年我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根据《实施方案》确定的,2018年全市社会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覆盖率达到30%以上、“五类”特困老人参保率达到100%的年度推广目标,全年共分二个阶段组织推广。上半年主要是抓住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团聚、清明回乡祭扫等有利契机,联合承保机构做好县区、乡镇(社区)启动会工作,推进农村社会老人参保工作。下半年主要以继续落实政府出资为“五类”特困老人投保,组织行政、事业、企业单位老人投保为主。

  为确保推广目标的顺利实现,《实施方案》中进一步强化了考核措施,2018年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将继续纳入县区民政工作、老龄工作目标绩效考核任务,改变以往只考核“五类”老人参保率是否达标的单一模式,将社会老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也纳入到考核范围,并落实到具体考核内容上。

  此外,为进一步加大对“五类”特困老人的保障力度,今年我市调增了“五类”特困老人的保险资费,由过去的30元·人/年调整到40元·人/年,“三个指定”意外伤害身故金、伤残金赔付金额由20000元/份调增为25000元/份,同时,还增加了500元的“疾病身故慰问金”赔付项目。此举有利于提高特殊老年群体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减轻风险来临时的个人负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弱势群体的关怀和关爱。(张斐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作者: 来源: 编辑: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