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蓝山财政:三“到位”,掀起脱贫攻坚战役热潮
  • 2017-08-15 00:00
  • 来源: 财政局
  • 发布机构:
  • 作者:李小兰 全石秀
  • 【字体:    

今年以来,蓝山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立足财政实际,把扶贫工作作为当前财政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摆上财政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局年度考评工作一起研究、统筹部署,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坚持精准扶贫、科学扶贫,全力推动扶贫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局其他领导班子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农业股,负责财政扶贫工作的组织协调。制定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工作目标、部门职责和任务,并按照“半月一调度,一月一小结”的工作原则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二是督查问责到位。成立督导室,依托局监察室和执行力办公室开展工作。同时,在精准扶贫工作方案中明确相关责任股室及具体责任人。对督查巡查、考核评估中发现重大问题以及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大力查处典型案例,突出整治扶贫开发领域违规违纪违法、弄虚作假等行为,及时通报曝光,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相关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三是资源整合到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该局通过班子成员会、局务会和干部职工大会的形式,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扶贫攻坚政策措施,全面分析研判,整合资源,规范管理,确保精准施策。县级预算积极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把脱贫攻坚作为优先保障重点,并将逐年保持较大幅度增长。各相关股室结合自己的业务特点,加大对扶贫开发的支持,并对相关部门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办公室加大对脱贫攻坚政策举措、丰富实践和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掀起脱贫攻坚战役的热潮。

 

           蓝山县财政局  李小兰 全石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