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复工复产
分享到:
蓝山县“一主一特”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外贸出口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 2022-09-10 14:48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作者:李秋妃 王艺淞
  • 【字体:    

今年以来,蓝山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推进“一主一特”产业项目的培育和扩大,不断拓展企业出口外销渠道,鼓励企业加速科技创新。1-8月份,蓝山县皮具箱包玩具、轻纺制鞋“一主一特”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外贸订单充足、来势良好,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微信图片_202209091704161.jpg

在位于皮具箱包科技产业园的奇秀科技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内,工作人员正有序地进行组装拉杆箱,一条生产线下来,一批批品质上乘的拉杆箱正“整装待发”,即将被运往韩国市场。

奇秀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箱包企业,专业生产PC、ABS拉杆箱,公司产品以出口为主。今年以来,该公司抢抓机遇,积极开拓内销市场,企业生产线一刻不停,产能产值均有所增长,外贸出口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微信图片_202209091704164.jpg

在星月投资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缝纫缝制、包装生产井然有序,机杼声连绵不断,漂亮的成品玩具经过一道道工序制作而成。星月投资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资高科技玩具企业,主要生产电子玩具、塑胶玩具、毛绒玩具,各种遥控玩具。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争取新客源,提高市场竞争力,开拓新的生产领域。目前,企业订单充足,产品远销欧美等国外市场,外贸出口保持增长态势。

近年来,蓝山县锚定“三区一园”目标定位,充分发挥“湘粤对接第一城”的优势,以产业集群建设为重点,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帮助企业抓生产促发展,全县皮具箱包玩具、轻纺制鞋“一主一特”产业“串珠成链”,蓬勃发展。今年1至7月,全县外贸出口延续良好发展态势,进出口额达到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4%,外贸实绩企业达到31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