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复工复产
分享到:
蓝山:奋力建设皮具创新之都
  • 2021-07-10 10:4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
  • 作者:梁利
  • 【字体:    

    塔峰镇湘江源皮具产业园建设工地,工人们正顶着烈日进行施工作业。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程,充分利用“楚尾粤头”的区位优势和4万余产业工人在广东省花都区狮岭镇从事皮具行业的产业优势,将狮岭皮具产业整链条引回家乡,奋力打造“中国皮具箱包创新之都”。  

  目前,该县一期湘江源皮具产业园全面建成,49家企业成功入驻;二期13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顺利完工并已全部承租;三期占地4200亩的皮具箱包科技产业园已签约企业32家,入驻了广东名将集团、广东嬉皮士集团、香港捷讯集团等70余家皮具箱包企业,总投资超100亿元。特别是轩圣、信一、嘉益等8家企业在新冠疫情期间抢滩落户蓝山,实现入驻即生产。  

  2020年,该县轻纺制鞋-皮具玩具类产业集群被列为全省“重大产业集群”之一、全市“五大产业联盟”之一,并成功举办首届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吸引近300家国内皮具箱包玩具制鞋行业龙头企业参加,现场签约皮具箱包招商项目6个,总投资达11亿元,达成意向销售额8.1亿元,意向落户企业15家。

  据悉,该县皮具箱包玩具产业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形成集研发、生产、加工、贸易于一体的百亿产业集群,实现年产值200亿、年税收3亿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