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复工复产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县发改局: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 2020-04-09 15:22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
  • 作者:杨石军
  • 【字体: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县发改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建立驻企防疫联络员制度,局班子成员带队分为四个小分队,深入项目一线,对防疫物资储备、返岗人员等进行摸排,指导企业和重点项目在符合条件下尽快复工复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二是出实招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提前谋划“十四五”国家重点项目库,省发改、省财政厅最终筛选我县留有10个,总投资53.11亿元,申报专项债券8.76亿元。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给予企业十条优惠措施,切实有效降低企业和项目开工复产成本。开辟了重大项目“绿色通道”,成功举办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有效提振了全县复工复产的斗志和士气。

三是千方百计缓解要素制约,加强与省市发改部门衔接,目前到位资金“135”升级版一期878万元、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1409万元。省发改公示并上报国家发改计划项目3个、拟定申报湖南省“稳投资补短板强动能”融资专项与国开行对接项目四大类领域共8个、申报“135”标准厂房升级版第二批竣工及新开工奖补面积19.9万平方米。靠前服务,发展口罩生产企业5家,日产能30万只,为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解决了部分口罩、测温仪等防控物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