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复工复产
分享到:
县人社局深入园区企业调研复工用工情况
  • 2021-03-08 17:02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
  • 作者:郭期良 袁莉
  • 【字体:    

为切实掌握节后工业园区内重点企业复工用工情况,近日,县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县就业服务中心、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到园区内皮具、玩具、制鞋等相关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人事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员工返岗、招用、培训和用工缺口等情况,并向企业宣传就业创业、社保补贴和失业保险等援企稳岗政策措施,指导协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用工管理,最大限度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大力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成立16个“招工小分队”深入到全县14个乡镇进行宣传发动,通过“线上发布岗位、线下送岗上门、园区实地考察”等方式,引导城乡劳动力到园区企业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帮助解决企业招工、群众就业的“两难”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现场招聘活动30余场,安排专车接送有求职意愿人员2600余人到园区参观考察,线上线下累计报名应聘人数3700余人,园区企业新增员工1000余人;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84家,复工率为100%。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根据园区企业的实际需求,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完善教育、交通等配套设施,切实加强园区企业用工保障,为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