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分享到:
蓝山县财政直达资金情况简要情况
  • 2020-10-20 11:38
  • 来源: 县级
  • 发布机构:蓝山县财政局
  • 作者:
  • 【字体:    

今年,中央财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应对疫情对地方财政减收增支和“三保”缺口影响,通过新增财政直达资金的形式安排我县直达资金共40100.13万元,其中直达资金21567.13万元,参照直达资金18533万元。省财政厅对直达资金实行专项调度,目前已到位资金17172万元(不含参照直达资金)。目前,直达资金分配进度为100%,实际支出27941.73万元,支付率69.98%

我县对直达资金采取的主要措施是: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专班。为贯彻落实《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成立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精神,确保资金直接惠企利民,集中力量推进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县财政局了成立蓝山县财政局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任副局长,相关股室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库股(支付中心),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信息收集和联系协调。

二是强化学习,提高站位。组织相关业务股室人员集中学习了《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通知》《财政部关于加强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的通知》和《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直达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精神;学习领会省财政厅对财政直达资金分配执行、绩效管理和动态监控平台建设工作部署。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直达资金工作高效运行。

三是专项审批,规范分配。本次中央和省财政安排我县特殊转移支付资金8800万元和抗疫特别国债资金4800万元,我县根据“三重一大”制度要求,特殊转移支付资金和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分配方案经县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度第六次会议审议。目前,我县正在将特殊转移支付资金和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使用情况列入预算调整方案报县人大常委会批准。

四是加强组织,抓好落实。为确保直达资金工作顺利运行,各相关业务股室加强工作配合,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督促项目资金主管单位加快执行进度,确保资金使用效益。面对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各业务人员在结合中央、省、市培训与下发的操作流程的基础上,积极向上级业务部门业务人员请教,加强沟通,攻坚克难,确保直达资金动态监控工作资金分配执行进度达到省厅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