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分享到:
蓝山县财政局:多举措盘活财政存量资金
  • 2020-07-23 09:23
  • 来源: 永州市政府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曾勤欢 毛涛辉
  • 【字体:    

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效益,集中有限财力用于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蓝山县财政积极采取措施抓好结转结余资金清理,加大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力度释放积极财政政策效应。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蓝山县财政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业务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任务明确,职责清晰。

二、厘清权责,精准识别。按要求对各单位历年的财政存量资金进行全面清理,准确研判需要收回的结转结余资金种类。督促各单位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加快财政支出进度,防止财政资金沉淀。对不及时组织财政支出进度而形成存量资金的单位,按规定进行通报并压减下一年度预算额度。

三、周密计划,有序实施为做好此项工作,蓝山县财政局积极组织、加强部署,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讨论,制定详细清理计划。按照清理计划扎实开展,明确本次工作目标及资金清理范围,按时按质汇总整理存量资金数据。

、高效利用,提升质效截至目前,共回财政存量资金10149万元对清理收回的存量资金,县财政部门提出资金使用计划,报请县委县政府决定后统筹安排,合理调整使用方向,将资金投入亟需的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