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分享到:
蓝山财政:“五保障”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 2020-03-20 09:52
  • 来源: 蓝山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小兰
  •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蓝山县财政局配合支持物资保障组全力抓采购、保供应、稳市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较好的物资保障。

建章立制强保障。成立了县常务副县长任组长,财政、科工、发改、卫健等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关于明确资金物资申拨流程的通知》《蓝山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小组工作制度》、《关于进一步优化蓝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方案》、《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科学合理节约使用口罩等物资的通知》、《蓝山县口罩“网上预约”服务工作方案》等文件,对物资保障工作实行一日一调度。

加大投入强保障。开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制定《蓝山县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物资采购资金拨付流程》和《蓝山县防控物资采购管理制度》,全力抓好资金保障。截至2月26日,县财政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2187.46万元,其中:上级补助资金231.02万元,本级投入1956.44万元。

统一调试强保障。加大口罩、防护衣、消毒物品等医疗物资的采购力度,做好粮油、肉类、禽蛋、蔬菜等重点商品的市场供应。截至2月26日,累计到位各类医疗口罩50.04万个,发放37.53万个,库存12.51万个;到位其他医疗物资26.86万件(个),发放10.99万件(个),库存15.87万件(个)。应急物资储备棉被1676床,棉大衣1736件,春秋衣1000套,帐篷230顶。

多方动员强保障。充分发挥蓝山藉爱心人士、企业、商会尤其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号召他们踊跃募捐疫情防控物资。截至2月26日,全县累计接收善款1279751.51元。全县累计接收口罩134728个,84消毒液13.728吨,防护隔离服803套,护目镜568副,医用酒精633瓶,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盒160盒,其它医疗与生活物资若干。

严明纪律强保障。督促物资保障组各成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和防疫纪律,坚决服从统一调度安排。坚持质量优先、价格优先、效率优先,在物资采购过程中严把质量关、廉洁关,坚决杜绝打招呼、提篮子等行为,不允许任何人谋取私人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