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分享到:
蓝山财政:三举措保障减税降费工作“落地见效”
  • 2019-06-26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根据省财政厅《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通知》(湘财税【2019】7号)精神,蓝山县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保障减减税降费工作“落地见效”。截止今年5月,该县普惠性减税降费367万元,惠及434户纳税人。

  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一是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制定了《蓝山县财政局减税降费工作调研工作方案》,细化调研工作责任,要求各成员股室按照职能分工,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积极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切实把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落实到位,特别是在调研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要深入研究、逐级报告。根据省财政厅的文件精神,在全县抽取了五户具有代表性行业企业开展减税降费专题调研。

  创新方式,抓好政策落实。确定了税政法规股牵头,明确了预算、国库、综合、社保、办公室负责人负责专抓落实,各相关股室紧密配合,协调推进,同时明确了完成时限和措施,建立了狠抓落实、情况报送和执纪问责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注重宣传,做好政策公开。一是按照财政部和省厅要求,组织局机关股室中心负责人开展了全省减税降费政策视频培训,在机关大院制作宣传栏,让全体财政干部更加直观、准确地掌握减税降费政策的精神实质。二是协同税务部门开展创响三湘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4月22日,开展“创响三湘 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向企业宣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三蓝大地落地生根。吸引了经济开发园区内80余家企业的10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积极参与。通过培训解读和进园区宣传,使园区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能准确把握,做到家喻户晓、众所周知,为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到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