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2021-02-16 17:04
  • 来源: 蓝山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财政局
  • 作者:
  • 【字体:    

2021蓝山县森林公安局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六、项目支出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蓝山县森林公安局是国家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兼有刑事执法和行政执法职能,专门保护森林资源及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的重要力量,负责森林防火及火警、火灾案件的查处。承办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和省、市森林公安局交办的其它工作。主要工作任务包括:

1、打击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统一行动和专项斗争及专项治理,督促查处破坏森林资源、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特大案件。加强公安业务工作,健全群防群治组织;建立护林网络,改善林业治安和保护防范机制,推进林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高林业治安控制能力。

2、大力宣传保护森林资源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林业政策,提高辖区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坚持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同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分子做斗争。

      3、强化情报信息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和反映林区动态,针对林区治安情况,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专项斗争或专项整治。

     4、加强内部单位保卫组织建设和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各类案件和灾难事故的发生。

5、服从当地公安机关、林业局和上级森林公安机关的领导,及时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任务。打击我区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的稳定。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森林公安局内设三个派出所:毛俊派出所、楠市派出所、所城派出所、三个股室:法制股、办公室、财务室,总编制25人,实有民警21人,职工5人(工资和人事关系在林业局),辅警9人,退休人员7人;车辆编制数5台,实有车辆5台,其中警务执法车3台,公务用车1台,森林防火宣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蓝山县森公安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为农林水支出。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475.09万元。

(二)关于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收入预算475.09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占100%2020年预算数相比增加19.89万元,增长4.4%。主要原因是工资和各项保险增加,故经费增加。

(三)关于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支出预算475.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6.5万元,占94%;项目支出28.6万元,占6.15%资本性支出23万元4.84%2020年预算数相比增加19.89万元,增长4.4%。主要原因是工资和各项保险增加,故经费增加。

(四)关于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75.09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为农林水支出

(五)关于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75.09万元2020年预算数相比增加19.89万元,增长4.4%。主要原因是工资和各项保险增加,故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农林水支出475.09万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行政运行(农业)(项)2021年预算数为436.5万元,2020年预算数相比增加19.89万元,增长4.4%。主要原因是工资和各项保险增加,故经费增加。

(六)关于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农林水支出446.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1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13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维修费、差旅费、邮电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9.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9.2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预算增加3万元,增长11.4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增加,故经费增加。

(八)关于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蓝山县森林公安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7.2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9.76万元,增加16.8%。主要是项目支出业务增加,所以经费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蓝山县森林公安局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91日,蓝山县森林公安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共有车辆 5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1 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蓝山县森林公安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475.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6.5万元,项目支出28.6万元,资本性支出2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75.09万元。

2021蓝山县森林公安局50万元以上的项目支出绩效目标0个,项目资金总额28.6万元,其中:服装费5.6万元,警务通经费23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6万元。

5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蓝山县森林公安局会议费预算为3万元,计划用于召开森林防火宣传等会议,计划人数60人,预算明细为各项资料费约3万元;培训费预算为4.5万元计划用于警衔晋升培训、业务培训,计划人数8人;差旅费预算6万元计划用于外出办案,向上级争取专项资金等,计划人数20单位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的预算

四、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蓝山县森林公安局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行政运行(农业)(项):指蓝山县森林公安局行政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蓝山县森林公安局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蓝山县森林公安局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蓝山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