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 2020-10-22 09:48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廖亚莲 邓鑫
  • 【字体:    

10月21日上午,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县各乡镇(街道办)、国有农林茶场、县直各单位财务人员约1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预算股组织各单位财务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中共蓝山县委办公室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财政收支预算管理的“十个一律”规定》精神,对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要点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要实行零基预算,对部门项目支出预算,不考虑上年度预算基数,结合当年实际,该减则减,重新核算进行安排。要厉行勤俭节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一系列政策规定和要求,按照“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和集中财力保重点要求,优化支出结构,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只减不增;要注重绩效,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加快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将预算项目安排与预算绩效评价结果相结合,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健全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分配机制;要强化执行,按照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政策的措施,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防止资金沉淀;要严格控制预算追加和调整事项,除应急救灾等支出外,执行中原则上不再出台增加当年支出的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