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蓝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 2020-06-23 10:04
  • 来源: 蓝山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财政局
  • 作者:
  • 【字体: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表

(六)工资福利支出明细表

(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明细表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明细表

(九)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汇总表

(十)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单位基础信息表

(十四)“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五)绩效目标申报表

四、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八、名词解释











                蓝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中心是一所集临床与保健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全额拨款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归口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管理。承载着全县妇女、儿童的医疗保健服务。负责计划生育技术咨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计划生育并发症和药具不良反应症治疗以及其他生殖健康等方面的技术服务计生信息管理与服务质量监测等,并且承担基层业务技术培训指导任务接受下级转诊。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中心4个行政管理职能的内设机构和相应的临床业务科室、医技科室。具体为:办公室(后勤科)、人事科医务科(质控科)、财务科(医保科)。临床业务科室为:妇产科、儿科、基层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科(出生医学缺陷综合防控科)、药房(库)、检验科、超声科等。

单位人员编制数100人。实际在职在岗人员98人,其中正式职工54人,乡镇卫生院借调12人,精神病医院借调2人,公益性岗位4人,临聘人员31人,退休人员34人。无车辆编制数,实有救护车三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三、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

(六)工资福利支出明细表

(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明细表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明细表

(九)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汇总表

(十)非税收入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二)“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三)绩效目标申报表

四、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事业单位医疗服务收入非税返还以及上级补助项目收入

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287.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67.26万元(含专项项目收入2221.13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620万元2019年相比,全年预算收入增加了1976.65万元,主要为项目财政拨款和非税收入的增加。

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287.57万元其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87.57万元,与2019年相比,全年预算支出增加了1976.65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2567.26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 446.4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

1、人员工资福利支出445.7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同比上年增加13.2万元,为正常增人增资。

2、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数0.72万元,主要为其他交通支出的公务用车补贴

项目支出:2020初预算数为2120.82元。

2020专项项目年初预算数120.82万元(具体项目为免费婚前检查25万元、免费产前筛查27.14万元、免费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43.68万元、免费孕前优生检查25万元,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23.31万元,是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项目运行人员及医疗成本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项目资本性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项目运行设备货物支出,医疗成本用约95.82万元,主要用于各项目的医疗成本专用材料费支出及相关职能部门专项业务、运行维护等商品和服务支出,专项预算支出同比上年减少4.18万元。

基建支出2000万元。按实际进度支出,主要用于综合业务大楼整体专业装修及设备支出。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财政控制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16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支出3.8万元主要是根据上级有关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大力压减一般性行政运行支出

六、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 50万元,下降 12.5%,主要是财政拨款的减少。

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含政府购买服务)总额45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5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金额3287.57万元。

部门专项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0年专项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金额2221.13万元。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本单位20万元及以上的重点项目资金有:免费婚前检查资金25万元。免费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资金72.8万元(含上级预算资金29.12万元)免费产前筛查资金40.02万元(含上级预算资金12.88万元)免费孕前优生检查资金45万元(含上级预算资金20万元)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23.31万元(上级预算资金)。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1、车辆占用使用情况。共有车辆,均为特种专业技术用救护车。

2、大型设备占用使用情况。共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医疗专用设备二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一台

3、房屋占用使用情况。办公用房500平方米,业务用房2000平方米,其他用房500平方米。

4、其他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固定资产共计838.84万元,在建工程4431.51万元。

八、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20年预算公开表_(503003)蓝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