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蓝山财政:突出“五项原则”规范部门预算编制
  • 2019-11-15 15:28
  • 来源: 蓝山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财政局
  • 作者:预算股
  • 【字体:    

近日,蓝山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全县各乡镇(街道办)、国有农林茶场、县直各单位财务人员140人参加了会议。目前,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适应当前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和深化预算管理改革的要求,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障经济社会重点事业发展,我县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突出抓好“五项原则”,确保将财政资花在刀刃上。

一、勤俭节约牢固树立“紧日子”的思想,2020年部门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在上年预算标准的基础上压减10%;业务经费类项目除政策要求、合同约定需要据实结算的支出外,一律不予安排;除中央和省、市确定的重大政策、必保的支出及据实结算类民生补助资金外,其他专项资金规模一律不予安排。严控办公用房维修改造支出严控“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支出严控资产更新。

、零基预算。根据机构改革现状和优化支出结构、提高保障能力的需要,2020年项目支出继续实行零基预算取消县直部门所有项目支出基数,一切以预算年度的工作任务和实际支出需求为依据,真正把有限的财政资金投入到最急需的领域,最大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三、统筹安排。完善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与政府债务预算一体编报、同步审核机制,提高政府财力统筹水平。加强部门收入统筹,各有关部门执收的非税收入、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等各类预算资金,全部纳入支出预算“盘子”。严格落实结余结转资金清理规范要求,及时收回存量资金,对预算安排的部门预算当年结余一律收回,不再结转。

四、保障重点。坚持把“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和政府债券还本付息放在财政支出的优先位置,确保国家制定的工资、民生等政策落实到位,确保稳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优先保障脱贫攻坚、教育、社保、医疗等领域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支出,着重解决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基本民生保障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五、强化绩效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加快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将预算项目安排与预算绩效评价结果相结合,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健全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分配机制。县财政局将绩效目标设定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严格审核,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审核未通过的,不得安排预算;审核通过的绩效目标,与预算同步批复下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