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烟草:优化服务助农增收
  • 2022-08-13 10:23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民艺
  • 【字体:    

d1cb272a302f997a0caa01c1c822374d.jpg

近日,走进蓝山县各个收购站点,望眼过去一边是分级队员将成捆的烤烟分选装筐,一边是烟草工作人员评级过磅,到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进入收购季节以来,蓝山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把烤烟收购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聚焦“稳产提质增效”,严规范、强管理、优服务,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有力推动烟农增收取得实效。

“今天我卖了50担烤烟,均价有19.75元/斤,从进站下车到卖完烟,总共才花了两个小时,不仅卖得好也不耽误时间!”谈起今天的售烟过程,塔峰镇团结村烟农陈爱红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烟叶收购是烤烟产业的重要一环,涉及烟农的切身利益。只有严把质量关、规范关,确保烟叶收购有序、公开、透明,才能保障烟农利益。为此,蓝山烟草以全面动员、站点专题部署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省、市烟叶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将全体收购人员思想统一到全面规范管理、保障烟农利益、实现提质增效的总目标上来,落实了廉政谈话、廉政风险防控、收购流程及平衡眼光培训、评级员异地交流等有效措施,筑牢烟叶收购的“防火墙”。

“为做好今年的收购工作,我们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落实精准预约,缩短烟农售烟等候时间;倡导微笑服务,坚持阳光收购,在收购现场放置公平秤、茶水、防暑药品等,为烟农营造舒适烟叶交售环境。”蓝山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书记易海根说道。

此外,蓝山烟草还将各站点场所新划定体温检测区、车辆停放区、烟农休息室,每日对院落、收购场所进行消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烟叶价格表、流程图、相关告知书等各类公示图表悬挂于烟农公示栏,每日公示烟农交烟情况,提高收购工作透明度和烟农满意度,全力保障烟农利益。

截至8月11日,全县收购烤烟10643担,均价达到1835元/担,完成收购计划的1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