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城市管理提升 我们在行动】蓝山:塔峰村的小变化
  • 2022-08-11 18:19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梁利 朱吉军
  • 【字体:    

1b2cb055d77be8f567fd295fab0fe2ea.jpg

“自从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以来,村民的卫生责任意识和文明市民意识得到了增强,村容村貌得到了较大的改善。”8月10日,笔者走访蓝山县塔峰镇三蓝社区塔峰自然村,听到了来自村民的真实声音。

塔峰自然村,是地地道道的城中村,位于蓝山县城中心位置,全村下辖6个村民小组,274户人家,1030人。自县里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之后,村里积极响应号召,从自身查找差距与原因,见贤思齐、认真落实县里的号召。

“村里召开了动员会,传达学习了县里关于城市管理提升年的精神,党员干部率先行动了起来!”村干部告诉笔者,塔峰自然村第一时间进行了动员与部署,村两委6名干部、14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各小组组长组建了城市管理提升先锋队,开展了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活动,并拿着县里下发的宣传资料家家户户进行了敲门宣传活动。

“要说有什么变化最大,我们倒觉得村民较之以前更加自觉了,不仅在门前五包上,也在文明行为的养成上。”据悉,为了确保城市管理提升工作常态化开展,村里专门聘请了2名保洁员,24小时开展卫生保洁工作。6名村干部分3班开展卫生督查和文明劝导工作,对村辖范围内的一盔一带和市民文明生活习惯养成进行宣传劝导。

“我们想继续开展文明卫生评比工作,年终时对评选出来的优秀进行一定的表彰,同时,村里还想将三口井进行改造升级,将之打造成为一个网红打卡点!”关于今后的工作,村干部向笔者和盘托出了他们的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