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开展2022年安全月“两客一危”企业应急演练工作
  • 2022-06-28 19:12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成醒 曾复国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628183244.jpg

6月28日,蓝山县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月“两客一危”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交通运输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6281832443.jpg

本次演练分为公交车辆遇袭反恐演练和危货车与客运车交通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两部分。危货车与客运车交通事故综合救援演练模拟一辆载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危货车在行驶过程中与一辆客运车辆相撞,并造成人员受伤。事故发生后,双方驾驶员立即疏散车上人员并报警,接到报警后,相关部门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并控制现场,消防及医院等部门也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微信图片_202206281832442.jpg

公交车辆遇袭反恐演练模拟一名持刀歹徒在乘车途中手持菜刀挟持人质,并与公安机关对峙,客运站安保人员立即报警和疏散旅客,并利用反恐防暴器材与歹徒对峙,在确保人质安全的情况下,与公安民警一同将歹徒引出公交车后及时制服,最终将人质成功解救。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蓝山县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和旅客运输从业人员的熟练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和应急设备器材能力,熟悉对突发事故的初步判断、应急处置和报告报警流程,切实增强了全体参演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实战能力,提升了各管理部门处理事故的应急协同能力,体现了应急预案演练中的以“演”带“练”的效果。

下一步,蓝山县将进一步增强全员风险意识,提升全员素质,提高全员识险、避险、救险的能力,以遏止重大安全事故为目标,继续开展好道路运输各类事故的预防、报警、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培训,切实有效提高应急救助管理和救援队伍的实战经验,为加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