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以研促教心中有“数” 学赋师能“数”说师趣
  • 2022-05-24 10:12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雷志跃 雷顺德 黄莎
  • 【字体:    

图片3.jpg

一束暖阳,赴一场美丽的成长盛宴。5月21日,蓝山县中小学幼儿园“青年教师助力成长”网络研修1班走进蓝山县第一完全小学,60名新入职小学数学教师与主持人团队及特邀县域专家名师共同开展第二次线下集中活动。

本次线下集中活动是基于之前线上线下研修基础和主持人团队创新载体,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提高、展示风采的平台,利用青年教师现场教学设计比赛,再现了青年教师比功底的“神仙打架”场面,经过40分钟的紧张研磨,最终形成了6份精品教学设计于班内展示。

工作坊坊主针对本次网络研修的主题进行了《双减背景下小学数学解决问题之一题多解、一题多变及异题同解》专题讲座。讲座通过分析数学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让参培教师深切感受到数学解题过程奥妙、多趣的同时,增强了的数学教学信心。

图片1.jpg


图片2.jpg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唐雅婷、胡赛男两位青年县域专家名师来送课引航,唐雅婷老师的授课方式别开生面,将一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解决问题》例5的一题多解分析得透彻明白;胡赛男老师的《租船问题》重在优化解决,找到最佳的解决办法。两位青年骨干教师以扎实的基本功,循循善诱的教态,巧妙的教学方法,引起了现场强烈反响,老师们一致认为这两堂课理论新、方法妙、效果佳是可复制、值得推广的优秀教学案例。

手中有‘术’、心中有‘数’,教学工作的关键和核心在课堂。为夯实研修成果,落实解决问题的教学目标,弃“题海战术”攻“靶向教学”,引领参培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可持续发展,工作坊主持人团队全程参与指导老师们各个环节的学习,通过“自我研修→主题引领→实践推进”的培训路径,确保教师们通过观课议课得到充分的交流,走出舒适区域,甩开固定思维,在研修中碰撞出解决问题教学新的火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