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永葆“创”的劲头 “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 2021-11-30 09:0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薪棋
  • 【字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蓝山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足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举全县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以史为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可歌可泣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北大荒精神、雷锋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改革开放时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改革开放精神;“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红色基因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力量之源。

传承红色基因,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蓝山县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将红色基因书写在乡村发展的大地上,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忠实践行新时代农村党支部“五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人才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人才红利”加速释放,“选调生”“人才引进”政策向农村建设倾斜,人才创新活力竞相迸发,人才优势不断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

勇毅前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从红船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到小岗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从首先在沿海地区搞改革开放特区试点,再到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人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永葆“创”的劲头,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蓝山县要求党员干部着力转变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全力破除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安于现状、求稳守成等突出问题,全面提振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将百年党史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实践行动。积极探寻农业转型新路径,推动农业发展从粗放到生态绿色提质,充分运用新时代“绿色、共享”发展理念和思维方式,发展绿色生态观光农业,共享农业,推动农旅融合,培育新型农民,创新解决“三农”问题。科技强农,发展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农村发展搭上“互联网+”进步快车,科学技术与乡村振兴实现无缝对接。政策倾斜,“不拘一格降人才”,改进人才考核机制,鼓励农业科技人才尤其是研究生(硕士、博士)深入田间地头,引导热爱农村的80后、90后年轻人奔赴农村。出台政策支持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落地农村,农民“家门口就业”,更加有效的推动乡村振兴和乡村绿色产业发展。神美蓝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渐行渐近。

赓续奋斗,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红船上开天辟地,井冈山上星火燎原,长征途中浴血奋战……百年党史,筚路蓝缕,艰苦卓绝,谱写了一部翻天覆地的改革史,惊天动地的发展史。一代代共产党人凭借坚强的意志,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才换来了今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吸取奋进力量,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蓝山县积极响应号召,从县城到乡村,从校园到企业,全会精神扎根蓝山,凝聚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营造了极佳的思想氛围。一方面建立起乡村振兴战略的灵活机制和政策框架体系,明确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战略要求、战略方针、战略路径、战略步骤、战略措施。与此同时进一步理顺产业建设、产业融合互动体制机制,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消除制约乡村产业发展藩篱。另一方面创新乡村振兴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彻底解决乡村产业发展短板问题。

永葆“创”的劲头,今年以来,全县落实早中晚稻生产面积12.53万亩、4.32万亩、12.46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1.2万亩,粮食播种面积稳中有增。新建4座蔬菜大棚和4个扶贫车间,实现搬迁户“门前就业”加快示范点创建,确定17个村为乡村振兴重点村,派出17个驻村工作队,安排乡村振兴项目63个,总资金1163万元。

踏上新征程,勇毅前行,蓝山县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正在为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孜孜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