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电亮乡村”
  • 2021-10-21 14:18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杨翠强
  • 【字体:    

   “今天我们6组的工作任务是刘家车、屋场岭新网改台区T接搭头,此次施工质量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用电,大家务必要安全规范施工。”10月19日,国网蓝山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队伍对10千伏螺太线开展支线改造、新网改线路台区搭火投运集中检修工作,彻底解决困扰当地居民和企业的用电质量低等用电问题,迅速打通乡村用电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群众电力获得感。

    10千伏螺太线担负着蓝山县太平圩镇5800余户村民(含下岐村)和部分企业专变用户的供电任务。该线路因供电半径长、支线路多等问题,电压质量偏低。近年来,随着城乡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原有的供电设备设施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为解决螺太线电压质量及安全隐患问题,同时满足迅速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蓝山县供电公司积极申报农网改造惠民工程项目与资金,组织精干施工力量克服山区施工难度大、施工条件差等困难,通过线路绝缘化改造、增设智能分段开关、防雷改造和台区升级改造等,有效夯实电网坚强智能基础。

此次螺太线集中检修共计改造10千伏绝缘支线路3.84千米,新安装柱上智能断路器2台,新安装防雷绝缘子76组,投运新网改台区3个,彻底解决了该地区10千伏线路老化、安全隐患等问题,有效提升线路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电能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