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会
  • 2021-09-18 16:36
  • 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卢全勇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网络安全的要求,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办公安全防控能力,9月18日上午,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了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会,各股室和进驻政务中心窗口单位负责系统管理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网络安全行业专家讲课,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信息安全、如何提高个人安全意识等内容,介绍了有关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当前网络安全政策和形势,结合实际,通过分析网络安全案例和网络攻击的常见攻击手法,阐述了网络安全防护措施的必要性,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新要求的认识。

培训会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数据资源中心负责人强调要守好网络安全三道防线:一是网络安全运维人员要设置好网络防火墙等网络安全设备及计算机的安全防护策略;二是工作人员要用好计算机杀毒软件,定期扫描系统、查杀病毒,及时更新病毒库、更新系统补丁;三是工作人员要对计算机各个系统分别设置8位以上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和其他字符混合组成的口令并定期更换,设置计算机锁屏密码。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广大干部职工对日常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认识,掌握了一定的网络安全防护及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守好网络安全三道防线,为推动政务服务网络安全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