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丰富节庆活动 喜迎中秋佳节
  • 2021-09-22 11:4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赵彬 雷晖燕
  • 【字体: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连日来,蓝山县各地通过开展丰富节庆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中秋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挖掘节日内涵和时代价值,湖南省五星级农庄、乡村旅游景区——花果庄园精心推出了中秋亲子DIY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家庭积极参与。活动中,大家通过自己动手制作冰皮月饼、手工扎染、猜灯谜、飞花令、祭月等活动,不仅融洽了亲子关系,还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享受一段美好时光。

在猜灯谜环节,大家或凝神聚力独自思考,或聚在一起,相互讨论、提示,破解谜底。不时,便有猜对的小朋友露出笑容,开心领到了工作人员准备的精美礼品,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

在城区一家幼儿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穿汉服、赏花灯、彩灯谜”主题活动。下午3时许,随着悠扬的古风音乐响起,孩子们身着汉服精彩亮相,尽显中华传统美韵。在接下来的猜灯谜环节,孩子们与家长一起踊跃参加,知识的火花在每个小脑袋里碰撞,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中秋文化、汉服文化,并体验到动手的快乐,在欢乐中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增进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在他们幼小的心中“埋下”国风国粹的“种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