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环卫园林工作职能“加档提速”
  • 2021-04-08 16:4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肖灿 邱士财
  • 【字体:    

近年来,蓝山县环卫园林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环卫园林事业“党建+”的方式和方法,依托“党建+”工作模式,助推美丽蓝山的城乡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建设“加档提速”。

党建+市场化服务。为加快“美丽蓝山”建设步伐,提升县城市容市貌,通过充分的调研和学习,自2019年开始,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我县环卫工作进行了市场化外包服务。为切实转变工作思路,实现由直接服务到管理监督的职能转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采取“五+二”的工作模式,每天由党员干部带头到城区各主次街道、社区进行卫生巡查,及时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外包公司,督促环卫工人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对市容环境的管理整治力度,严治垃圾乱堆乱放现象,加强日常监管,做到严查严办,强化城区150万平方米的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有效地提升了我县卫生保洁的水平和质量。

党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为切实抓好城区环境卫生工作,抓好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持,促进环境卫生效果巩固提升,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笃行务实”实践活动、“不忘初心,清洁家园”实践活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清理“牛皮癣”、消除“死角死面”专项整治活动、“蓝天保卫战”主题实践活动、道路抑尘专项治理活动等一系列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党员和职工们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了把握大局、干事创业、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以新环境展示新风貌,以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不断提升党员和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全面展示了环卫园林中心的新环境、新风貌、新作为、新形象。

党建+城乡一体化建设。为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促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发展,环卫园林中心党支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加大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力度,目前,我县生活垃圾采取城乡一体化处理模式集中处理的行政村有199个,以村为单位分散处理的行政村有10个,对生活垃圾进行治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95%。同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狠抓乡镇垃圾中转站建设进度,安排近十名党员负责项目施工,抓紧时间、集中力量、加大资金、设备和人员的投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9座乡镇垃圾中转站,较大的缓解了乡镇的生活垃圾处理压力,改善了百姓居住的生活环境和村庄的村容村貌,促进了乡村振兴工作的落实。

党建+园林绿化建设。为不断提高园林绿化的精细化作业和管理水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讨论,并向林业部门的专家们“取经”,紧贴实际,科学制定计划,有序对城区内各主次街道、广场等公共区域的7000余棵乔木进行施肥、涂白和修枝等管护工作。根据季节特点,采取“白+黑”的工作方式,合理安排洒水车、多功能抑尘车对城区内约4.5万平方米的林木绿化进行抗旱保绿和喷药杀虫,保证了林木的健康成长。同时,按照县域规划分步骤有序增加全县绿植覆盖面积,提高绿化率,增加林荫率,切实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