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执勤交警及时制止一起打架斗殴事件
  • 2021-04-03 17:3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曾庆屏
  • 【字体:    

4月1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在辖区巡逻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起打架斗殴事件,执勤交警不顾个人安危,及时拦阻遏制事态恶化,成功制止了一起恶性打架斗殴事件。

当天下午5点30分正值交通高峰期,一中队辅警黄生明等人在城区老车站路口执勤时,发现不远处实惠多超市门口两名肉摊主因为争摊位发生了激烈争吵,正在疏导交通的黄生明急忙上前劝阻,没想到年轻人情绪失控不听劝阻,随手拿起身旁的木棍砸向老人,老人躲闪不及,头被木棍打中,两人瞬间扭打在一块,老人见砧板上有刀,快速操刀奔向年轻人,此时老人看似已经失去理智,并扬言要砍死那位年轻人,情况十分危险,黄生明追上去,不顾个人安危全程用自己的身体挡在老人与年轻人中间,找准时机快速抢下了老人手上的刀,并通知另一辅警过来劝阻年轻人,并对两人进行法律知识宣传,稳住两人情绪,防止他们再次殴斗,及时制止了这场恶性打架斗殴事件。随后,黄生明带着受伤人员去人民医院进行包扎治疗。当日,打架的两名男子被移送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时一切都发生得太快,情况太危急,如果不及时制止,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没想这么多,大家碰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去制止,这是作为一名警察应该做的事。”黄生明舍身制止恶性斗殴情节,被市民拍下了视频,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广大群众表示,他不顾个人安危,果断出手制止打架斗殴的英勇行为,展现了人民警察坚守正义、恪守使命、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