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县扎实有序推进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
  • 2021-03-08 16:5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袁莉
  • 【字体:    

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今年以来,我县牢牢把握底数要“清”、 帮扶要“准”、 工作要“实”、 基础要“牢”四项基本原则,进一步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做实做细基层就业创业服务,扎实有序推进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畅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坚持把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基石工程来抓,将创建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由常务副县长牵头,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县、乡镇、社区(村)三级联动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形成“蓝山经验”。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结合我县实际,研究制定《2021年蓝山县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把南平社区、南门社区、舜峰社区、保干村、上溪村、南风坳村、新圩社区7个社区(村)作为试点,力争2021年年底达到充分就业社区(村)标准,引领带动实现更充分就业。多次召开业务培训会、工作推进会,详细解读考核指标,演示操作系统,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社区(村)开展入户调查,对辖区未就业的失业人员进行走访,建立就业信息数据库,全面、准确掌握辖区失业人员状况,为社区(村)深入开展就业再就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组织保障到位。各社区(村)严格按照创建方案要求,成立了创建工作小组,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和工作职责。进一步充实基层平台人员力量,7个重点建设社区(村)均配备一名专职工作人员,实现专人专岗。加强经费保障,各试点建设社区(村)安排5万元经费预算,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