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喜报!雷政林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 2021-02-25 18:13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永锋 杨乐乐
  • 【字体: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传来好消息,来自蓝山县教育局的雷政林登上领奖台,喜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18年,雷政林代表蓝山县教育局,带领县住房公积金、县建设银行等单位的相关人员驻入该县犁头乡犁头村,当起了驻村干部。三年来,他带领村民勤劳致富,养生猪、种生姜、种棕叶、进城务工……全村61户贫困户297人已全部脱贫。在他及扶贫队的号召和影响下,全村在外务工人数在原来91人的基础上增加到107人,乡镇内稳定务工人数增加20人,达到了60人以上,贫困户种植生姜、棕叶各200亩以上,在蓝山县教育局等后盾单位的帮扶下,犁头村注入资金682.8万元新建综合服务平台、村级桥梁建设、村级卫生室,路灯亮化、桃树坪村公路硬化、光伏发电站、村级文化广场等工程项目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蓝山县教育局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控辍保学工作,组织各学校、联合各驻村工作队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教育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摸底,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应助尽助”,做到了“义务教育资助全覆盖”。

25日当天,蓝山县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收听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与雷政林一起分享着这份喜悦,共同见证祖国脱贫攻坚的辉煌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