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网络中国节·元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2021-02-23 16:0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何英学
  • 【字体:    

元宵节将至,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消费安全。

执法人员先后对辖区内锦相百货、好又多、康佳、廉诚精品等16家超市及糕点连锁店的元宵、汤圆专柜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市场主体的证照是否齐全,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各食品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所售商品是否具备有效质检报告及供货商资质等内容,严禁“三无”商品、过期产品流入市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将现场检查与政策宣传相结合,在检查的同时,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明确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其诚信守法经营。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要安全、科学、理性消费,在购买元宵、汤圆等食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家,要查看生产日期是否在有效期内,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服务热线进行投诉举报,有效提高了经营者自律意识和广大群众维权、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元宵节节令食品经营户42户,未发现无保质期、超保质期及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情况,现场存放元宵、汤圆的冷冻冷藏设施也达到规定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