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法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动真碰硬辣味足
  • 2021-02-26 17:03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晏斐斤 贺琛清
  • 【字体:    

2月25日上午,蓝山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县纪委、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督导指导。

会前,蓝山法院党组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并制定了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该院有关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聚焦主题发言,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整个民主生活会气氛活跃,批评见人见事,红脸出汗,“辣味”十足。

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查摆问题全面,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会后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始终把加强班子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勇于担当担责,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三是扎实为民服务,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规范党内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强化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让班子成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遵守政治纪律的表率和模范。

最后,该院有关负责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政治引领,铸牢政治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队伍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二是坚持履职尽责,积极开拓进取。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全局观念和团队意识,做到不越权、不缺位,主动作为、勇于作为、体现作为,为蓝山法院跨越发展、创先争优贡献力量。三是坚持严格管理,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和刚性管理,持之以恒反腐倡廉,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