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红色教育在蓝山】蓝山:掀起“红色教育进校园”热潮
  • 2021-01-13 16:46
  • 来源: 红网蓝山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永锋 钟浴榕
  • 【字体:    

近日,县各中小学校掀起了红色教育进校园的热潮。

县一中坚持以红色文化树人,以红色教育育人的教书育人理念,把学校打造成红色文化教育的主阵地,通过开展课前红色歌曲演唱、红色教育黑板报、红色作品展览、大课间展示等方式传承红色精神,红色标识,党徽、党旗在校园随处可见,让红色文化渗透到学校每一个角落,营造红色文化环境。

田心学校以本土红色文化为导向,挖掘红军长征在南湾留下的宝贵资源,把“红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瞻仰南湾村烈士墓,重温“红军小号手”的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学习“红军小号手”追求光明、英勇顽强、勇担使命的精神。

县职业中专以红色文化、涉台教育、廉洁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抓手,通过设置各种人文标识、宣传栏、红色微故事、伟人名句等,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功效,同时,开展班级特色文化建设;组织特色班级文化竞赛,从教室布置入手,粘贴积极向上的标语;设立班级图书角,阅读红色书籍;选择正能量的班级口号,演唱正能量的班歌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

楠市中小把红色教育和美心教育相结合,深挖红色文化,开设一系列红色美心教育课程,并针对各年级学生特点制定生动形象的课件,在每周的主题班会课中学习英雄事迹、抗疫先进事迹,让学生向先进典范看齐、向革命战士看齐,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

近年来,县教育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教育工作来抓。该局依托红色资源特色育人,大力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实现红色教育全覆盖;以“向日葵工程”活动为推手,创建以“童心向党、经典传承、未来梦想”三位一体为主要内容的育人工程,开展爱国主义;挖掘本土红色资源,树立先进典型,教育青少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红色教育铸校园之魂,用红色教育强师德师风,用红色教育抓童心向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