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扎实推进创信工作
  • 2021-01-23 10:37
  • 来源: 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雷晴 黄昊辉
  • 【字体:    

1月22日,蓝山县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市“文明创建”2020年第四季度讲评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就如何做好2021年的创信工作进行了重点培训。

2020年以来,蓝山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始终把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创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蓝山县二季度在全市各县区排名第二、三季度排名第三、四季度排名第一,被评为创信工作先进县区。

2020年以来,蓝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立高规格的创信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同时,把创信工作纳入全县“文明创建”范畴,县主要领导主动过问主动安排部署,分管县领导一月一调度,创信办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2020年共下发通报12期,对创信工作推而不动、进度落后的单位,公开点名督促整改,有力地促进了创信工作开展。同时,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形成了及时、准确、完整的信用信息报送机制。

同时,蓝山县加大了宣传培训力度,积极推进“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永州我先行”“重走长征路,共建诚信城”等各类诚信创建活动,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创信工作的热潮,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期间,还加大了对外宣传力度,先后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上稿百余篇,不仅讲好了蓝山创信故事,更提升了蓝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开展工作业务培训,提升办事人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有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

此外,加大探索力度,将创建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例如蓝山大力推行“信用信息+运用”,通过“信用永州”平台加大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事项办理的核查力度。对有红名单的,实行优先办理、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联合激励措施;对有黑名单的,实行限制办理、严格审查、加强监管等联合惩戒措施,真正让诚实守信的人得实惠、得甜头。在政务办事大厅配备全市首台信用报告查询机,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查询信用信息。积极探索“信易贷”“信易医”“信易批”等信用产品运用,目前蓝山已在“信易贷”平台注册企业用户15家,发布融资需求20笔3038万元,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新路径。

2021年,蓝山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以“六个到位”的工作措施,奋力推动蓝山创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