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农机事务中心: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担当有为显成效
  • 2021-01-21 18:2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宁志球
  • 【字体:    

2020年,县农机事务中心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围绕“政治坚定、组织健全、机制完善、服务优良、保障有力”的总目标,紧盯薄弱环节补短板,服务中心工作强弱项,三个着眼于夯实筑牢党建工作基础。在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助推下,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担当有为显成效。

一是着眼于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健全“两学一做”常态化机制,通过推进组织生活正常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和“四个意识”,抓实抓牢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建基础工作,对影响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因素,有针对性地整改、消化;凝聚党心民心,形成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共识和尽职履责的良好氛围。通过明确目标任务,以发展为导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夯实业务发展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二是着眼于强化作风建设,贴心为民,增强执行力。以作风建设为先机,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如何发挥作用、怎样发挥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贴近农机专业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组织、农业生产种植大户等,走近田间地头,紧扣业务主题,强化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调研农机化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将理论和实践有机衔接,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执行力。

三是着眼于全年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当担有为谱新篇。围绕服务“三农”和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工作大局,以党建促发展,通过积极开展“教会农民用农机、我是党员我带头”、“农机科技示范行”、“农机推广下田间”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强化目标管理,凝聚共识,担当作为,业务工作取得好成效。

2020年,全年共推广补贴农机640台套,完成中央财政补贴资金400余万元;免费为全县43个贫困村每个配送价值2万元的农机具,全面完成省级为全县共177个行政村免费配送1台碾米机的工作任务。全县农机装备结构进一步改善,装备水平快速提高,推动农机化作业持续提升,全年完成农机作业总面积90余万亩,比上年提高18%,水稻生产耕整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1.3%,比上年提高8.7%,省级现代农机合作社发展到15家。组织开展农机作业示范10场次,培训农机手180人次。集中开展拖拉机顽瘴痼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21次,农机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