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县开展“和谐同行”劳动关系能力提升周活动
  • 2020-12-02 16:5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肖现鹏 王靖仁
  • 【字体:    

为全面构建我县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12月1日,县人社局联合县总工会、县工商联等部门,深入永州湘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湖南三峰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和谐同行”劳动关系能力提升周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近期劳动仲裁典型案例,从劳动合同签订、履行、终止及企业规章制度、社会保险交纳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内容,指导企业规范劳动用工行为,同时强调和谐用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针对企业以及职工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现场互动交流。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周,活动以“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和谐同行”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开展重点企业“一对一”指导服务活动,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现场展示活动,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回头看”活动,开展劳动争议巡回仲裁庭现场开放活动和开展“湘融湘爱·心系农民工”等五项活动。通过此次“和谐同行”劳动关系能力提升周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我县企业诚信建设、企业用工管理规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