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蓝山: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亮点纷呈
  • 2020-12-04 16:06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马朝辉 邱玉学
  • 【字体:    

今年以来,蓝山县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聚焦国省干线公路隐患清零、超限超载车辆治理、交通安全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死亡事故的发生,截至十一月底,全县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交通安全事故,交通事故亡人事故下降 50%,特别是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实现了交通事故 “零死亡”。

部分路段事故风险隐患全部整改到位。交通问题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对全县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截至今年 8 月底,全县 15 处省级挂牌和 52 起市级督办的隐患已 100% 整治完成,由省市整治办交办的 40 余件督办函,全部按规定时间 100% 整治完成。

马路市场全部整改到位。按照 “三个一批”(即坚决取缔一批、临时搬迁一批、交通管制一批) 和 “四进”(即马路进市场、主路进支路、支路进小巷、小巷进空坪) 工作原则,开展马路市场隐患排查,省市挂牌督办的马路市场全部整改到位,新建的 4 个市场 9 月份全部竣工搬迁。

“通村村” 平台打造农村安全出行 “最后一公里”。在全省率先开展 “通村村” 农村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了 “五通”(即通村行、通村运、通村买、通村卖和通村游),已覆盖全县 209 个行政村,建成村级服务站点 327 个,初步形成 “1+N”(即 1 个县级中心、N 个村级服务点) 的农村出行和物流网络格局。“通村村” 正成为专门解决农村交通瓶颈的利器和农村交通安全的坚实屏障。

“望闻问切” 把脉问诊客运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期间,全面开展客运车辆驾驶员身体心理状态管控,通过 “望闻问切” 等手段对驾驶员生理心理状态实施动态管控,科学安排上岗,在客运车辆 “六不出站” 的基础上,增加强化 “驾驶员身体心理状态不好不出站”,为客运车辆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 “防护墙”。

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大幅减少。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测货运车辆 198620 台,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 142 台,查处改装改型车辆 21 台,卸载 3140 吨,交警处罚 695 台扣 2093 分,超限超载率控制在 1% 以下。2015 年至 2019 年,连续 5 年在全市治超工作年度考核中排名第一。

“三结合三推动” 全方位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阵地。高度重视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列入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教育考核内容之一,通过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努力提高全县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有效筑牢了校园交通安全阵地。整治期间,该县未发生一起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学校交通安全宣教活动效果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