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中心医院与县中心医院签订专科联盟合作协议
  • 2020-10-22 16:17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欧阳世 彭晶
  • 【字体:    

10月21日,市中心医院与县中心医院签订专科联盟合作协议,深化医联体,共谋新发展。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江拥军出席并见证签约。

为深入贯彻执行国家分级诊疗政策,推动深化医改,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充分引入上级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技术力量、专科优势和管理经验,更好地为我县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院服务,市中心医院与县中心医院将建立医疗专科联盟医院关系。此次“专科联盟”涵盖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新生儿科等九个方面的专科,通过“双向转诊、专家坐诊、业务指导、远程会诊、学科共建、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式促进两院共同发展。“专科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市县两家医院从对口帮扶、技术协作,又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

江拥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国家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是推进医疗资源向纵向整合、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建立分组诊疗机制和双向转诊的重要手段。市县两家医院将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技术帮扶、分级诊疗等方面与县中心医院开展紧密合作,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医院管理及医、教、研、学协同发展,实现医联体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正达到责任共同体、管理共同体、技术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促进两院合作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