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随访督导促教学常规管理提质
  • 2020-10-23 14:1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志威 钟浴榕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找准制约学校教学质量提高的因素,分析原因,寻求对策。从2020年9月份开始,县教育局组织相关股室人员对全县各中小学校教学常规管理进行随访督导。

迄今为止,督查组共督查教师备课情况298人次,抽查学生作业近3000本,听课逾200节,督查情况基本满意。大部分学校常规检查及时,教师备课、作业批改认真,特别是蓝山二中采取学校统一检查与学生评价的方式来确定教师常规的优劣。督查中还发现,部分学校教研形式新颖,活动成效明显。一完小、四完小等学校开展师徒结对,推送微视频进行交流、辅导;辅仁学校与博爱学校开展校际交流研讨,取长补短;湘江源中学与火市中学、蓝山一中与早禾学校开展手拉手活动;博爱学校校本教研有特色,形成了自己的教学模式。大部分学校校风端正,学风浓厚。

督查组还与各学校校长、教导主任及相关教师就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督查组强调,学校要注重对教师的常规指导,不断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引导教师备课讲究实用性,多备获取答案的过程、方法,多备怎样点拨、启发学生;希望广大教师在课堂教学上要狠下功夫,多研究教法、学法,多研究学生的需求,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学生学习的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