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观课议课研新风 见贤思齐促成长
  • 2020-10-14 14:12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钟浴榕
  • 【字体:    

10月13日,我县初中语文观课议课方法实践探究研讨会在民族中学举行。此次活动围绕“观课议课方法实践探究”这一主题,分为专家团队专题讲座、名师示范课、评课议课等环节进行,旨在致力于打造高效课堂,搭建教师交流学习、探讨研究及反思的平台,引领广大教师更好地掌握课堂观察方法,提高观课议课能力和教学管理水平,促进全县乡村教师的整体素质和专业能力本面提升。

活动伊始,工作室主持人周小珍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观课议课方法实践探究》的主题讲座,从观课议课的概念、听课评课的联系、有效地开展观课议课等方面的问题深入讲解,结合课堂案例,让老师们深刻理解了解观课议课的重要性。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带来以《评课稿撰写》为题的专题讲座,从评课稿撰写的三要素和评课稿模式构想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深度解读,并强调在评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民族中学教研组老师执教《散步》,为教师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形象直观地为老师们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生成课堂,聚焦品析语言的方法,课堂极富有感染力,让观摩的老师感受到充满语文味的灵动课堂。随后,在评课议课阶段,大家畅所欲言,在收获、质疑、反思上碰撞出智慧的光芒。黄小琴和李桐旺为本次教研活动做深度点评,蒋主任对县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提出新的要求,并寄予厚望,希望老师们在观课议课中见贤思齐,铸就自己的教学风格,不断成长。

据悉,近年来,我县教体局狠抓教学教研工作开展,坚持以研兴师风,以研提师能,以研促强师队,依托名师工作室、学科带头人等团队,充分发挥其辐射引领作用,以送教下乡、结对帮扶、工作坊等形式,以点带面,联点成片,营造了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教学教研新风气,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与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推动了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