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力小微企业降低成本
  • 2020-09-17 14:5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张松青 吴曦晖
  • 【字体:    

为支持广大小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业,县税务局通过微信推送政策、上门走访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政策的宣传力度,减轻小微企业的经营负担,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蓝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蓝山县美丰冷饮商贸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一家小卖铺,该公司负责人成克倡通过10余年的打拼,将原来的小卖铺开成了县城内规模最大的预包装食品销售店。成克倡说:“企业能发展到今天,不仅靠经营人员的努力,也同样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尤其是减税降费政策,享受红利很多。以前,我们每个季度交8000元左右的增值税,现在免税销售额提高了,每个季度销售额达不到30万元,就可以免征增值税,再加上疫情期间各项优惠政策,我们交的税款比往年少30000元”。

蓝山县飞腾文印公司的老板唐老板也对减税降费政策就有一番独特的感受:“像广告行业,尤其是我们这种小本经营的,其实去除成本、人工和租金,剩不了多少营利。随着增值税免税,相关的附加税也全都免了,今年来就免征增值税8720元,少缴了很大一笔钱”。

下一步,县税务局将在工作落实上细致扎实,在纳税服务上全面优化,在核算分析上精准高效,在信息反馈上及时主动,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在减税降费政策内容上“应知尽知”,业务办理上“应会尽会”,享受政策优惠上“应享尽享”,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