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市场监管局“六个强化”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 2020-09-25 11:3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何英学
  • 【字体:    

中秋、国庆临近,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以“六个强化”全力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平稳有序。

强化重点品种监管。重点加大对月饼、食用油等节令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生产经营过程监管,确保生产经营食品符合安全标准。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坚决打击和严厉查处使用回收原料生产食品、降低标准突击生产食品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加强餐饮服务单位自制食品的监管。

强化食品监督抽检。以月饼、白酒、肉制品等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力度,重点排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

强化日常消费预警。根据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情况,及时发布“两节”期间食品质量抽检信息和食品消费预警,以问题为导向,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自我防护能力。

强化宣传教育互联互动。结合蓝山“九城同创”和夏季食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把宣传教育作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的重要抓手,根据“两节”期间消费特点,通过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媒介,积极展示食品市场监管的工作成效,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充分调动社会监督力量,倒逼企业诚信自律。

强化案件查办,严惩违法犯罪。本着依法及时、从严从重的原则,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使用过期、回收食品或原料加工制作食品和经营超过保质期、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相关部门。

强化应急值守,做好防范应对。严格落实“12315”投诉举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节日期间,实行食品安全事故零报告制度,充分做好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