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培训演练筑牢防火墙
  • 2020-08-06 16:56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成小英
  • 【字体:    

8月6日,县供电公司邀请市消防协会教官为公司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公司各部门、供电所、班组等重要岗位从业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讲座上,授课教官以图文并茂、事故案例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对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实例视频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结合供电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强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四懂四会”和应对火灾事故的四个能力的极端重要性。随后,授课教官分别对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用气、用火知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等常识进行了培训,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跟学员们互动,让学员们亲自上台使用消防器材,模拟火灾现场如何正确自救逃生等进行实际操作演练。期间,参培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基本消防知识和火场自救逃生能力教给家人、同事、及身边的每一个人,防患于未“燃”,让身边涌现出更多的消防“明白人”。

随后,教官采用学练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来到牛承变电站旁空旷地开展防火演练,模拟一个起火源,让学员使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正确快速灭火,让每位学员真正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应急能力处理。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重要性,为该公司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